小苔藓

过年产粮中......

【凤楷】回到父母相爱前(6)

       章六:共赴人间惊鸿宴

  

  

  

  

  徐凤年被带到了宴会的地点,那里与其说是一个亭子,倒不如说是一座用玉石铸造成的平台。便看见了几个仙人般模样的人早早的在那里等候着了,看着眼前的这几个人,徐凤年一时之间都找不到可以形容他们的词语。他们就像是天边的星辰,入这人间,只为赴这一场惊鸿宴。



  

  

  



  “师兄师姐们安好。”赵楷扶手行礼,那几人兴致冲冲的绕着赵楷感叹到,我家小师弟长大了呀,高了不少,身子骨看起来也好了很多。


  

  

  

  




  赵楷一一的向几人回话,然后跟着几个人的脚步来到了平台的中央,听说早有人候着他们,“师尊,师叔们安好。”赵楷等人扶手行礼。


  

  





  而在赵楷怀中的徐凤年则细细打量着这几个人,这些人无一不是天人之姿,气宇不凡。这时徐凤年耳边响起了徐长生的声音,“爹,你现在在哪儿?”



  

  

  

  



  

  

  徐凤年正想着开口说话,却不想只能嗷嗷叫唤,不能口吐人言。但徐凤年这般动作倒是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我们的小阿楷养了一头灵兽,还是一只小狼崽呢。”坐在玉台边的栏杆上的女人,十分好奇的看向赵楷怀中的徐凤年。






  

  

  

  “安师叔,这只灵兽是我近期刚养的,今日来带他赴宴,只是想让你们认个脸熟,好帮我照顾照顾他。”赵楷对着那个安师叔撒着娇,他知道师叔和师尊他们都很宠自己,每次自小自己身体不好,也是师叔他们寻来灵药为自己温养身子,师兄和师姐们更是对自己小心翼翼,像护犊子一样护着自己。






  

  

  

  “小师弟,你放心好了。有我们在,没有人会难为你的灵兽的。”一个男子走到赵楷的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又摸着赵楷的头,“让二师兄看看,瘦了没有?”







  

  

  

  “好了,慕辰师兄你可别折腾人家小师弟了,好不容易聚一次。你让人家坐下先嘛。”缙云姝很无奈的将赵楷从慕辰的手中拉了出来。然后将人带到桌前坐下,开始拉家常。






  

  

  

  “爹,你别说话!说什么在心里默念就行了,求你千万别说话呀!”徐长生抓狂道,现在徐长生是崩溃的,他怎么也没想到几位师叔祖和师叔竟然会在自己娘亲的识海中下了禁制,防止任何人还看看自己娘亲的识海。







  

  『到底发生了什么?』







  

  

  

  “爹,你现在应该在这场梦的核心,娘应该是无意识的向着安全的地方走,所以就到了这里。这样也好,我们也省了点力气。”徐长生有理有据的分析道。







  

  

  

  

  “爹,你一定要小心。等会儿娘亲靠近湖边时,你要趁他们不注意跳下去。娘亲被困在了那个湖底下,你现在看见了他不是清醒状态。”徐长生解释道,并且千叮咛万嘱咐:“千万要小心几位师叔祖和师叔,不要让他们抓到你,那几位师叔祖和师叔的化身内是有灵识的,一旦被他发现你是外来者,他们会抹杀掉你的。”



  

  

  

  




  

  

  徐凤年怎么都没想到自己过来救人,居然还有杀身之祸,这仙人手段更是让人意想不到,能将自己藏于他人的身体内。‘好,我会小心的。’徐凤年谨慎的说道。



  

  

  

  




  

  

  

  徐凤年被赵楷抱在怀中,享受着赵楷给自己喂食些灵果,看着众人推杯换盏,觥筹交错,慕辰甚至拿起一杯酒递到赵楷的面前,用哄骗小孩道:“小师弟,快尝尝。这可是师兄我最喜欢的烈酒--炎阳,一杯入喉火灼肠,自此三千烦恼皆可忘。”





  


  

  

  

  还没等慕辰强行给赵楷灌酒,作为大师兄路羽,从一旁将慕辰的酒夺取,一饮而尽,“小师弟,身子骨还需温养,受不得烈酒,二师弟莫闹。”路羽不赞成的说道。慕辰想是醉了,红粉染上了白玉,还带上一点傻笑,让人觉得他当初的精明是装出来的。




  

  



  

  

  “今天琼浆玉酿却无无曲无景,倒是不让人尽兴。”安瑾晞抱着一坛子灌了一口,有些失望的说道。“那有何难的,五师妹。”庄霖一挥手,本是艳阳高挂的天,一下子就变成了星子遥冰魄现。徐凤年看着庄霖的可将日月变换的手段,啧啧称奇。徐长生则告诉徐凤年,三师叔祖的手段不过是幻阵而已,祖师的手段才是真正的神仙手段。





  

  



  

  

  “既然三师弟给了景,那我便为这场家宴唱一曲,也算是为了师妹的小心愿吧。”逐月一跃跳入湖中,化作了一尾鲛人,半靠在湖中的巨石上。她轻哼出声,此曲无词只有调。




  

  



  

  

  安瑾晞见自己的师姐都化为原型,唱着幼时经常给自己和小师弟唱的小调,自己也不好让师姐独自一人,她拿出箜篌伴奏。

  

  

  

  

  

  

  

  

  “好,那就让本座也来助助兴,顾师弟可来?”庄霖提着剑立于湖面之上,邀请着顾恺天一起。顾恺天也不好拒绝自己师兄的邀请,哪怕那是一个醉鬼。他提着剑迎上庄霖,两人过着剑招,喝着酒。鲛人魅惑般的声音加上安瑾晞的乐声,让此情此景显得格外的梦幻,也让徐凤年觉得自己误入了一场瑶池盛宴。




  

  

  

  



  作为大师兄的楚烁就静静的看着师弟师妹们胡闹,欣慰着现在大家都在,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色。赵楷也不知道喝了多少南华冷,整个人显得呆呆的,抱着怀中的徐凤年疯狂逗弄,甚至还亲了亲徐凤年的鼻子,歪着头认真的说道:“可爱。”赵楷眯着眼,笑着看着徐凤年,这让徐凤年有些懵了,他想不到赵楷醉酒后会如此的惊人,突入其来的亲昵让徐凤年红了脸。




  

  

  




  

  

  

  赵楷随便拿起桌上的一杯酒盏一饮而尽,然后起身带着徐凤年摇摇晃晃的向前走前,想是他喝到了安瑾晞给莫望尘的醉红尘了,整个人已经醉的不知天南地北。赵楷带着徐凤年一脚跌入了那湖中,水包裹着赵楷,让他逐渐睡了过去,而徐凤年则咬住赵楷的衣袖想要将他拉上岸。

评论 ( 4 )
热度 ( 9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苔藓 | Powered by LOFTER